穆漩

终成绝响

大概时间真的能够消磨很多东西吧……


剧透预警/夹带私货/个人主观感受/慎入/谢谢

怀着满满的期待走进电影院,然后失望而归。

还记得几年前的狄仁杰系列的第二部神都龙王,冯绍峰刚火,林更新和杨颖仅仅是配角,戏份不多,但是都足够惊艳。赵又廷自然不用说,全然是狄仁杰那种狡黠又足智多谋的风范。当时那种逐步深入,抽丝剥茧的感觉让人欲罢不能。
因此,对这次的第三部期待值蛮高的。

不得不说的是,这次的四大天王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是不错的,历史细节也做得到位,艺术场面更是宏大而激烈,狄仁杰系列的世界观也在逐渐填补和扩展。

个人比较喜欢的场景是狄仁杰和尉迟真金在房间交谈的那幕,尤其是狄仁杰微微低头,轻叹一声,再寥寥数语就动摇了尉迟的心神。尉迟真金则是因为天后与狄仁杰的冲突而犹豫不定,故作爽朗的姿态和僵硬的动作形成反差。

剧情逻辑链串联的顶峰是在皇上一语道破无脸侯两年前已死的时候,刹那间就能想到前期尉迟真金偷听时只存在天后一个人的声音。
看到这里,我才感觉自己是在看一部逻辑严密的狄仁杰系列电影。

然而,作为一部电影,一部以狄仁杰为主角的电影,支撑整部影片的应该是完整的情节架构与严谨性,而其他是锦上添花,并非主体。

影片希望顺着武后夺取亢龙锏这一条线扯出多方势力角逐以及毁灭大唐的阴谋,但是多次的打戏扰乱了剧情发展节奏,略显累赘,比如开场尉迟真金和方士的打斗,还有高潮大理寺的多层决战。
仔细思考,是能想出打戏的原因的,但是注水的感觉过多,反倒显得滥用特效,没有眼前一亮,而是疲惫。

可能我还是期待值过高,导致对这部影片要求严格,大约许多观众会喜欢。但是很遗憾,几年前神都龙王带来的惊艳感无法让我接受现在这部四大天王。
你或许会说,时间那么久,事情已经改变很多了,接受一下现实,但还是让我保留一下自身的拒绝权利吧。

谢谢听完我的胡言乱语。

 
   
评论(1)
热度(7)
文笔复健中,请见谅。

博爱党、墙头多
不限二三次元、不限影视动漫漫画小说
偶尔码码字,时常写写字
大写的不务正业
多愁善感,易胡言乱语
谢谢
(๑•̀ㅂ•́)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