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漩

无论风与月,终是付与说书人。

怎么说呢,考古大概是最繁杂也是最难受的事情了……

本来是打算今天晚上好好把pre的ppt做完的,结果打开了网易云音乐上「随便听一听」的评论区,开始顺藤摸瓜……一发不可收拾……

也许每个人的年少时候都有一本书的存在吧。明晓溪,沧月,匪我思存,唐家三少,蝴蝶兰……一个个熟悉的名字都能不假思索地说出来。而对于我来说,只能是江南的《龙族》,只能是衰仔路明非一路行走一路长大的故事。
2010年从小说绘上看到龙族,接着一期又一期地追文,购入实体书,和朋友谈论这些少年,聊着作者怎么写出来这样的世界……说来也有意思,《哈利波特》都是因为《龙族》去看的。
后来,江南的《龙与少年游》出版了。我也开始渐渐从《龙族》扩展到了这个作者,扩展了《上海堡垒》、《此间的少年》,也到了九州……

实话说,今天之前我从来没有这么这么细致地去回顾那场聚与散,只是粗略地知道一个大概的事件轮廓,不知道现在王不见王的两个人当年纠葛这么深。
所以,捋到那篇《只是爱未讲》蛮惊讶的,而且当年听「江南今何在」的时候也没想到是五黑框的同人歌,以为只是唏嘘时过境迁而已。看我多天真╮(╯▽╰)╭

一篇篇博文翻下来,一个个帖子看过来,从情深意重的相聚到言辞如刀,刀刀入骨的乱战,也不过那么几年而已。他们相遇,以为遇见能理解自己的人,为了理想相聚,又因为利益和理念不合而决裂。即使是十年多之后,也讳莫如深,从未理清当年事。

『那时候柳文扬还活着,大角还没有结婚,世界上还没有一本叫做九州的杂志,而那些男人,他们还彼此相爱。』
这是那个年代过来的人对当年的怀念……

而对于我来说,大约是无缘见证九州形成,也只能再也不见他们的复合了……
最后也只是捂着哭肿的双眼,关上那些过往,在心里暗叹一声:物是人非,缘深情浅而已。

可惜了。






P.S.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再重新看过《龙与少年游》,对于江南也失望蛮久了。目前最大的执念就是《龙族》完结,其余也没有什么可以多说的,毕竟还是最喜欢《龙族Ⅱ》了。

 
   
评论(1)
文笔复健中,请见谅。

博爱党、墙头多
不限二三次元、不限影视动漫漫画小说
偶尔码码字,时常写写字
大写的不务正业
多愁善感,易胡言乱语
谢谢
(๑•̀ㅂ•́)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