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漩

先知后觉 02(楚路/短篇)

前文请走:  01

路明非看着眼前的别墅,再掂了掂手上的请柬,似乎在确认它的真伪。他依然觉得那天板着脸送出请柬的楚师兄是个幻象,可是他还清晰地记得当时周围一片恨不得要抢过来的目光,让他又忍不住缩了缩身子。

迟疑地伸出手,按下门铃。

是一名干练的中年妇女开门,脸上全是掩盖不住的笑意。本来有些疑惑,当她看到路明非手上的请柬,就拉着呆愣的男孩进了门。

“阿姨,这是生日礼物,我应该放哪里?”路明非从包里掏出来一本文学社的作品集和一个礼品盒,轻声问道。

“叫我佟姨好了,我就是个保姆。”佟姨转了个身,指向了已经堆满各种礼物的桌子,“就放那吧。”

路明非走过去,正要放下,脑中突然浮现陈雯雯一贯温柔的面容和那句难得亲和的拜托,停住了手。

他转身看向佟姨,又说:“佟姨,我还是觉得礼物亲手送比较好,师兄在哪里啊?院子那里吗?”

“哎哟哦,你在院子里找不到子航的。你也知道,男孩子们哟,热血一上来就跑去打篮球了。他们在后面的篮球场呢。”

佟姨领着路明非到了后门,帮他开了门,“我就不过去打扰了,你们玩得开心点。”

路明非呆呆地站在球场边,第一眼就看到楚子航的身影,脸上依旧冷硬如故,而动作却毫无停滞,行云流水般地运球,过人,投篮,进球——诶诶?球进了?怎么弹过来了?

恍惚中似乎有什么发出了“哐当”一声,路明非眼前一黑。

楚子航却是及时拉住路明非倒向地面的身体,顺手将球扔给队友,然后扶着男孩躺在了场边的椅子上。

队友又是满脸好奇地凑过来,仔细端详着路明非的脸,挠了挠头,不解:“楚子航,这是谁呀?我以为你就请了篮球队的人呢。”

楚子航默然不语,弯腰拿起摔在地上的礼品盒,破损的彩纸斑驳地现出内里一柄武士刀模型。

队友耸肩,以为不会得到回答,准备继续打球。没走几步,就听到背后传来楚子航的声音。

“是一个很亲近的师弟。”

TBC

人物OOC有,请见谅。


03   04  05

 
   
评论(3)
热度(30)
文笔复健中,请见谅。

博爱党、墙头多
不限二三次元、不限影视动漫漫画小说
偶尔码码字,时常写写字
大写的不务正业
多愁善感,易胡言乱语
谢谢
(๑•̀ㅂ•́)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