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漩

话未完,人已离

复联三观后感/主观情绪严重/剧透预警/慎入


因为昨天太忙了,没来得及去看,然后就在看着各种隐晦含蓄、语焉不详的观影感受,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了影院……
然后,我觉得自己大概需要好好缓缓……

灭霸可能是我看过人物形象比较饱满的角色了。他的目的也不是不能理解,不对……应该说是理解但是真的无法赞同。想要保持宇宙的平衡,就得把已存在的生命消失掉在他看来过剩的一半。先不说随机死亡的随机概率是否存在,仅仅是毫无道理的死亡就难以接受。
可能在我看来,生命的死亡不应该是某个人一念之间的存灭吧……
即使最后灭霸一个人心满意足地看着落日,似乎一切都温暖祥和,事实也未必如他所愿,他自己牺牲掉了很多很多。一意孤行的结局大约就是这样的孤独,有些地方空落落的,缺憾填补不上,空余虚无的满足。

整部影片中最不能忍也是最心疼的是徒留托尼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外太空,面对泰坦的废墟和同伴的烟尘……
他看着同伴一个接一个地消失,像是遗言一样留下只言片语,最后小蜘蛛还一边念叨着不想死,一边扑上去抱住托尼,然后消失在了他的怀里……
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崩溃了。
这是什么样的绝望啊……托尼可能最害怕的就是伙伴们的死亡,还让他亲眼看着同生共死的他们一个接着一个离开,连尸体都没有,只是一捧尘土,了无痕迹。

所以,我最难以置信的一点是,那么多人就在灭霸集齐原石之后消失了,直接原地崩溃,化为尘土。无论是旁人还是自己,都是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消失,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完……
美队看着冬兵消失,只留下一把枪哐当落地。
女将军想要拉住黑豹,却只碰到一地烟尘。
猎鹰听着罗德嚷着山姆,想要回应却不能开口,而罗德走过来的时候什么都看不到了。

更不用说那些更多被“随机死亡”的人们……他们的亲人、伙伴、爱人看到这一幕呢?

复联三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看完之后满心的崩溃,细想之下才觉悲痛。

其实,最不能接受的是洛基的死亡。其他人我还能用消失这个词来安慰自己,他却是开场就冲击到我了。即使是看完影片的现在,我仍是觉得这是洛基最大的诡计,说不定嘴硬心软的他就躲在哪里看着托尔,等着一个时机华丽登场呢QAQ

 
   
评论
热度(1)
文笔复健中,请见谅。

博爱党、墙头多
不限二三次元、不限影视动漫漫画小说
偶尔码码字,时常写写字
大写的不务正业
多愁善感,易胡言乱语
谢谢
(๑•̀ㅂ•́)و✧